English

使用投币式自动电话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北京市内自动电话机按照其安装地点的不同可以分为两大类:一类装在用户处,另一类装在公共场所。装在公共场所的市内电话机叫公用电话。以前,各地通常使用的公用电话需要人来照看、管理。现在,为了节省人力而又可昼夜不间断的为大众服务。我国在许多城市已经广泛试用了投币式公用自动电话机。

投币式公用电话,每次通话时间为三分钟,不足三分钟的也按三分钟计收通话费。使用投币式公用电话时,用户只要按规定投入硬币就能听到拨号音。例如,打一次公用电话需要三角钱的人民币,那么不管你投入硬币的面值各是多少,只要总数投足三角,就可开始通话了。如果电话号码未拨完就中途放弃或是遇被叫用户占线,用户在挂上耳机手柄后,电话机就会自动退还投入的硬币。

有些投币式公用电话机还会计算打电话的时间,当用户通话即将达到规定时间而未完成通话时,电话机就会自动发出“请再投币”的信号和发出“嘟、嘟”的响声。用户如果需要继续通话,可以在听到催促信号后再按规定投入硬币,使电路继续保持通话状态。否则,电话电路就会自动切断。这时用户如果再想与对方进行通话就只得投币后再次拨号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